关于烦恼的作文 长大的烦恼
导读: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也越来越多,上学有烦恼;上班有烦恼,我的烦恼是工作,因为心比较大,所以被折腾的!
其实发现,生活做什么事都是365天重复的做,有时候心情不好了,总感觉这事做的太没意思了想换换,就像我,刚出来啥都不懂,人家好心好意的让我去打电脑,因为刚出来什么都不懂比较笨,老弄错,老挨骂,我忍,必竟自己不会嘛,慢慢的懂了,却觉得烦了,想走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态,坚定了就换,然后就来到了深圳,地方还不错吧,在这里玩了一个月的时间,有找到了新工作,这份工作累比较充实,东西都挺先进的,刚开始不懂,看别人在那弄挺好奇的,就里就想我也要在这里来,没想到梦想成真了,还真让我在这里了,好奇心比较强嘛,学的挺快的,学会了懂了,也就没那么好奇了,就感觉像个机器人一样,做这同样的事情,烦了,看着那些作文员的好玩,可我什么都不懂,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也像他们一样,坐在办公室里呢,不过还好,刚出来的时候我在那打电脑还学了点东西,像制表啊,我就没事的时候用电脑在那里找表格来做,也学到了很多以前没学到的东西,这次梦想没成功就离开,因为太累了,刚来的时候100多斤,现在可苗了100斤都没有了,好久没见我的人,可大叫了,你现在怎么变这么瘦了,磨练出来的,免得减肥嘛。
过了年,长大一岁了,见识多了,想自己不要那么累了,做事要轻松,工资还要达到自己的目标,我觉得自己有目标、有理想,只要自己敢去尝试,梦想就会变成现实,虽然我不能成就什么大梦想,小梦想还是有的,
我看人家QC可好玩了,穿的衣服也是那么好看,大红大红,老漂亮了,我拿着自己的勇气和梦想进了比亚迪,人家都说比亚迪有种家的感觉,其实老早都想进去看看了,可经常走比亚迪门前过,他认识我,我不认识他,看这老大老大的厂区,却不知道这就是比亚迪?慢慢才知道了。进去了,第一天我就逛完了整个比亚迪,不是有意的,是去找工作的地方,
终于找了,进去一看环境不错,进出门还要刷两下卡,它主要生产IC,一块产品连一两重都没有,想想终于可以不用炼臂了,东西都是那么先进,操作都是英文的,看产品都要用显微镜来看,肉眼是很难看到的,太精细,现在的工作可把我乐呵了,整天就抄点数据,做做试验,看看产品,签下大名,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这工作做的太没意思了,无聊了,说真的一下子让我闲下来,还有点不习惯了,其实我还是喜欢有点挑战力的工作,让我脑袋不那么多的空闲,就像说的一台机器久了不运转,就会生锈,反应能力也会变的迟钝,我发现现在我的脑袋都有点僵硬的感觉,不想事了,没一点激情,再加上脑袋里只听见那机器的声音,可没意思了,所以我一直在想,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事做,这些事太没激情了。
这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新的一年有开始了,想好了什么时候回家,和我一起做的那个女人,她要过年前回家,因为她小孩子嘛,一年没见面,想过年前回家,那我只能过年后回了,我也不是不讲理的人,我什么时候回家都可以,但小孩子都希望父母在过年的时候陪着他,我也就答应了,可她也太得寸进尺,意思还不想让我回家,我来火了,妈的,年你都过了,我连十五都不能过啊,再说过年还要放几天,你在家吃好的,我在这里喝西北风啊,我就坚决我选择的日期,可怜的我大年初二了才回家,还好足足在家玩了一个月,来了,真没什么心情做了,我就让我表哥给我找别的事做,还真巧,他们这里的那个文员走了,问我愿不愿意来,这可是我期待已久的工作啊,能不来嘛,来!可这事情太复杂了,我只想到要来,却没想到我表哥他们关系怎样,第一天来了,我也感觉我表姐有什么反常,第二天,我把东西全搬过来了,晚上他们吵架了,我没听见睡着了,不知道为什么,但我感觉是为了我吧,因为来的时候没给我表姐说,她可能没同意吧,我也很为难,我想走了,我就跟我表哥说,让我表姐来吧,在这里事也不多,她把饭也就给你做了,他说不可能让我姐在这里做,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虽然梦想实现了,可心里总是很凝问,我也不想去搞明白,在这里真的是太自在了,整天没事就对着电脑,没有约束,可我也有难处,在这里最让我头痛的事就是做饭,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都不喜欢做饭,就因为这事整天被打击,本来想好好学的,我都没自信了,不过怎么样,这事还是要学的,所以他说我我不生气,我知道他也是为了我好,我也不知道我以后会怎样??我遇到一个男孩子,我说我不会做饭,他说他会做,没事,虽然是这样说,可以后会真的没事吗?家人都说不会做饭以后嫁人了就会挨打,想想俺都不想结婚了,自己做来自己吃多好,结婚了,感觉烦心事也挺多的,都让我有点害怕,每次自己太真的想法,遇见喜欢的人,应该不会和他多多计较,可能忍住吗?我这脾气也是不好惹的啊。
我有时候真想自己是个男孩,因为必竟男孩比女孩能吃苦,不用家人那么管束,如果自己有理想,想创新,也会得到家人的支持,可女孩子就不一样了,你想自己拼搏一下,家人就要放个眼线盯着你,怕你被骗啊,什么的,最后自己也没什么勇气去拼搏,只好在能过安稳的生活中度过自己的点点滴滴青春,心中总有那么一股什么劲可就是暴发不出来,因为喜欢上了安逸的生活了,不喜欢拼搏,因为不知道自己能拿什么去拼搏,命吗?不行,什么都没有,所以我想让自己有一双自己的翅膀,让他带我一起飞翔,可我没找到那对适合我的翅膀,所以我只能在地上寻找我的梦想,我真的很想有一天我能飞上天,看看向往已久的天空,自己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