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偶像的作文 偶像特里福克斯的故事
导读:偶像是要来学习跟模仿的,那么对于偶像这样的作文,要怎么写才好呢?如何才能写的好呢?下面来看看吧。
三十年前,一个18岁的加拿大青年身患癌症被切除右腿,他却踏上横穿全国的特殊旅程,用行动唤起了人们对癌症患者的帮助。如今,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癌症基金已筹集资金4亿美元,而他却在奔跑143天后,倒在了最后的里程中——特里•福克斯。
今天,“希望马拉松”是加拿大举国上下万众瞩目的公益活动。然而,这个空前绝后的壮举却有着一个平淡无奇的开端,它仅仅起源于一个身患癌症的加拿大男孩心中一个淳朴的梦想。
在特里•福克斯踏上“希望马拉松”之前,他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加拿大男孩,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众人仰慕的英雄。18岁花季年华时,他被检查出罹患癌症而被迫截去右腿。面对命运的残酷考验,性格倔强的他没有被击垮,而是骄傲的接受了挑战。他乐观积极地在医院里接受各种治疗,鼓励其它癌症患者要勇敢地面对病魔。当他得知加拿大政府对癌症研究的资金投入仍相当匮乏时,决定为癌症患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他告诉癌症协会,自己计划跑步穿越全国,为癌症研究募集资金。癌症协会怀着怀疑的态度,接受了特里•福克斯的计划。
二十世纪80年代之前,癌症像艾滋病一样,被普遍认为是无法治愈的绝症。人们对癌症病人虽抱有同情心,但却很少有真正的尊重。癌症病人不仅遭受着肉体的痛苦,精神也往往几近折磨,对前景充满了绝望。
特里•福克斯不需要同情,他从来没有失去人生信念,他希望告诉人们:一个被截肢的癌症患者,能够不依靠技巧和外力,用跑步这种原始而粗糙的运动方式,迸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他用实际行动告诉癌症患者,虽然与癌症的抗争充满艰难,但他们依然可以和健康人一样,过上自信、积极、充实、有目标的生活。
1980年4月12日,特里•福克斯戴上义肢,踏上了“希望马拉松”的旅程,他有个伟大的梦想——要让两千两百多万加拿大人,每人为癌症研究捐献一元钱。每天,他会跑大约28英里,穿越加拿大的城市与乡镇,为人们讲述他的故事和癌症病人的境遇。一路上,他要独自面对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他经受住了恶劣的气候、假肢的折磨、体能极限的考验、无人理解的孤独,以及只有他自己才最清楚的日益糟糕的身体状况。虽然在义跑开始之初,并没有太多人关注特里·福克斯和他的慈善活动,但渐渐地,这个年轻人的勇气与意志感动了整个加拿大,人们纷纷解囊相助。
1980年9月1日,特里·福克斯的马拉松被迫中止,总里程已经超过了5300公里,他一共跑了143天,中间只中断了一天。终点还没有到达,如果没有途中的折返和绕远,特里已经完成了从加拿大东海岸到西海岸5300公里的穿越。然而癌细胞在肆意吞噬着他虚弱的身体,他不得不带着遗憾,提前结束了“希望马拉松”。
三天之后,特里开始接受第二次化疗,整个国家都屏住呼吸,全心全意地为他祈祷。特里时而昏迷,时而清新,但他还在不断地关注当时紧急组织的全国电视募捐活动。捐款很快就超过了2400万加元,实现了特里让每个加拿大人捐献一块钱的目标!
接下来的整整十个月,特里•福克斯与癌症进行着顽强的斗争,他的名字成为了勇气与责任的象征。荣誉接踵而至,他成为加拿大历史上最年轻的“加拿大勋章”获得者。虽然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募集到了巨额捐款是加拿大癌症协会全年研究经费的两倍,但他本人却坚决地拒绝挪用一分钱。他明确表示,这是为癌症研究募集到的捐款,他不允许任何人甚至包括他自己玷污这笔募捐。
1981年6月28日,年仅22岁的特里·福克斯永远地离开了人世。在那个夏天里,几乎所有的加拿大人都在为这个年轻人的离去而感到悲伤。他勇敢无畏的精神,将继续鼓舞着人们。他曾经的梦想,是一盏黑暗中的启明灯,指引着整个加拿大关注抗击癌症的事业。
今天,“特里·福克斯基金会”是这个梦想的守护者,每年都会组织“特里·福克斯希望马拉松”慈善义跑。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为癌症研究募集资金的公益活动,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52个国家和地区参与,而募集到的善款已经超过了4亿美元。组织者提倡,无论参与者采取任何方式,或跑或走,或快或慢,不限距离,只要参与其中,就是对癌症患者最大的帮助。
特里并不是一个性格完美的孩子,他有时倔强、暴躁,但他比一个十全十美的英雄更加真实、可爱。遭遇不幸之后,他想到了这个世界上其他被癌症折磨的病人,他燃烧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为千千万万的癌症患者点燃了新生的希望。今天,“特里·福克斯”几乎等同于人类一切美好品质的代名词——奉献、勇气、坚忍、爱和希望。
三十年过去了,在民意调查中,加拿大人民无论老幼,依然把特里•福克斯看作这个国家最伟大的传奇英雄。但是在特里的心中,他并不在乎自己是不是英雄,他更希望看到自己的行动,能够不断唤起人们对癌症患者的关注。
他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