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母婴健康>产后>产后气血不足 气血虚的症状有哪些?

产后气血不足 气血虚的症状有哪些?

2015年09月17日 11:14阅读次数:434
标签:宝宝26个月
很多女性在产后都会出现气血两虚症状,如果不及时补气养血,气血两虚会更加的严重。那么气血虚的症状是怎样的呢?
1

原理

气血虚是气虚血虚的一个简称.又可成为气血两虚.这两个病症是相伴出现的.中医学认为气是人体维持生命活动的一个重要物质.气可生血,血可载气.气虚之后必定伴随血虚.

产后气血不足 气血虚的症状有哪些?

2

气虚症状

气虚主要指肺脾气虚,临床表现为气短声低,倦怠无力,面色晃白,头晕自汗,食欲不振,大便溏薄、畏寒肢冷、头晕耳鸣、精神萎靡、心悸气短等.

产后气血不足 气血虚的症状有哪些?2

3

血虚症状

血虚包括心血虚与肝血虚,主要表现为面色萎黄,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苍白、头晕目眩、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等.

产后气血不足 气血虚的症状有哪些?3

4

气血不足症状

产后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少气无力,易疲乏,面色无华,心悸失眠,乳汁稀少,有时可有产后身痛,正所谓不荣则痛。乏力,头晕眼花,耳鸣,食欲减退等等.

产后气血不足 气血虚的症状有哪些?4

5

自我检测

1.眼睛:实际上是看眼白的颜色,俗话说“人老珠黄”,实在指的就是眼白的颜色变得混浊、发黄,有血丝,这就表明你气血不足了。眼袋很大、眼睛干涩、眼皮沉重,都代表气血不足,是气血不足的症状。

2.皮肤:皮肤粗糙,没光泽,发暗、发黄、发白、发青、发红、长斑都代表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

3.头发:头发干枯、掉发、头发发黄、发白、开叉都是气血不足。

4.耳朵:看耳形,暗淡、无光泽代表气血已经下降。假如耳朵萎缩、枯燥、有斑点、皱纹多,它代表了人的肾脏功能开始衰竭。

5.手的温度:手心偏热或者出汗或者手冰冷,都是气血不足。

6.手指的指腹:手指指腹扁平、薄弱或指尖细细的,都代表气血不足

7.青筋:在食指上看到青筋,人体质弱,气血两亏,在小指上看到青筋,说明肾气不足。

8.指甲上的半月形:手指上没有半月形或只有大拇指上有半月形的说明人体内冷气重、循环功能差、气血不足,以致血液到不了手指的末稍冬假如半月形过多、过大,则易患甲亢、高血压等病。

9.睡眠:进睡困难,易惊易醒、夜尿多,呼吸深重或打呼噜的是血亏。

10.运动:运动时出现胸闷、气短、疲惫难以恢复的状况,气血不足。

产后气血不足 气血虚的症状有哪些?5

网友评论

还可以输入140

还没有人评论哦,赶紧抢一个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