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母婴健康>产后>产后哺乳期如何瘦身

产后哺乳期如何瘦身

2015年09月14日 16:09阅读次数:264
标签:宝宝15个月
很多人会认为,哺乳期的妈妈们需要给宝宝足够多的、足够营养的奶水,才能让宝宝健康成长,因此,就必须先将妈妈们喂饱喂好,观点不错,但是许多新妈妈们却高估了自己所需要摄取的能量,从而形成了肥胖,那么产后哺乳期妈妈如何减肥呢?
1

产后减肥方法 六要点


1) 何时开始

如果是母乳喂养,通常建议在孩子出生6-8周之后再开始尝试积极瘦身运动,因为产后身体需要时间恢复及保持良好的乳汁供应。

产后哺乳期如何瘦身

2) 产后瘦身进度

根据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acog)的建议,哺乳时每周减去1磅(1磅 = 453.59237 克)体重是安全的,并且不会对婴儿的成长有负面影响。如果未进行母乳喂养,则建议新妈妈们每周减去1-2磅的体重。

产后哺乳期如何瘦身2

3) 产后减肥食物选择

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腰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 在进行母乳喂养时,明智地选择广泛多样的健康食品,以保证母乳中含有足够的维他命和矿物质。美国医药协会(ama)建议,在进行瘦身计划时,也要 补充多种维他命。为了有足够的乳汁供应,所有的哺乳期妇女每天需要额外摄入500卡路里能量。哺乳时,每日所需的蛋白质也从46克提高到71克(等同于3 客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从而保持供应良好乳汁所必需的瘦体重(lean body mass)。哺乳时期结束后可以安全快速的瘦身,建议吃oslim90来分解脂肪,控制旺盛的食欲逐步降低身体体重,这样最健康安全。

产后哺乳期如何瘦身3

4) 产后瘦身运动安排

生产后的第二天,新妈妈就可以先下床走路,而失血较多、血压低以及剖腹产的新妈妈,第三天下床走动较佳。 跟开展任何一项瘦身活动一样,在开始有规律的体育运动之前,需要得到医生的认可。研究人员发现,中等强度的运动都不会影响母亲的哺乳能力,还能帮助瘦身并保持成果。   产后减肥需要考虑到更多的营养膳食等多方面因素,不能盲目吃减肥药瘦身,应该科学健康的瘦身,这样,新妈妈才能更加健康地进行产后瘦身。

产后哺乳期如何瘦身4

5)树立正确观念

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腰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

产后哺乳期如何瘦身5

2

无损健康的慢减肥法。简单做法:

1 烹调少放油,煎炒改蒸煮。

制造乳汁不需要吃很多油,因为我们的身体在孕期就储藏了很多脂肪,专门等着哺乳的时候消耗掉。如果还顿顿油炒油煎油炸,身上的脂肪就没有机会被利用消耗掉了。

产后哺乳期如何瘦身6

2 远离奶白色的浓汤

汤的浓浓奶白色来自于乳化成微滴的脂肪,它并不是哺乳时所缺乏的营养物质。喝汤时不妨只喝清汤,去掉表面上的浮油。最好用低脂奶和豆浆替代一半的肉汤鸡汤,能供应更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而且奶中的钙对制造乳汁也很重要。

产后哺乳期如何瘦身7

3 晚餐把白米白面换成杂粮杂豆煮成的八宝

推荐优先用小米、燕麦、红豆、黑米等食材。煮浓一点。这些杂粮里的维生素B1能提高母乳的质量,让宝宝受益。其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对预防便秘也有帮助。同时,粥的水分比饭更大,即便吃饱也不会担心长胖。

产后哺乳期如何瘦身8

4 多吃蔬菜,少吃甜食

在减肥的时候,万万不可以让自己挨饿。如果减少了三分之一的主食,可以用大量蔬菜来填补。蒸煮和凉拌的蔬菜体积大,饱腹感强,而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微量营养成分,对母子双方都是十分重要的。把每日三餐都吃饱吃足,对甜食、甜饮料和垃圾零食的兴趣就会比较小。

产后哺乳期如何瘦身9

5 健身活动

每天多走路、多做家务,也可以正常参加跳操、垫上体操、瑜伽等。不太剧烈的体力活动完全不影响哺乳,却能帮助瘦身,还有利于血液循环。很多人听说,做运动之后乳汁会变酸,宝宝不喜欢。其实如果运动强度不那么大,身体根本不可能产生那么多乳酸。同时,乳酸也不是什么有毒物质,它就是酸奶中酸味的来源,对矿物质营养素的吸收有益,而且有利于肠道的健康。

产后哺乳期如何瘦身10

3

总结

这种温和的减肥方法不影响乳汁质量,也没有反弹风险,很多网友实施后已经受益。其实,这个温和减肥方法,是最安全、最健康的。即便不是母乳妈妈,其他人也一样可以用它作为终生受用的防肥措施。

产后哺乳期如何瘦身11

网友评论

还可以输入140

还没有人评论哦,赶紧抢一个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