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母婴健康>产后>产后睡姿有讲究

产后睡姿有讲究

2015年10月14日 17:16阅读次数:298
产后睡姿会对妈妈们的腰部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妈妈们发觉自己产后腰痛的话,记得检查自己的睡姿了。

产后睡姿很重要,如果睡姿不当容易引起子宫异位、腰疼等病痛。

仰、侧卧交替:产后若总是仰卧,容易造成子宫后倒,导致产后腰痛、白带增多,而且恶露也不易排放。因此产妇在休息期间要避免长期仰卧位,应侧卧、仰卧轮换交替。产后2周可以开始俯卧,每天1~2次,每次15分钟左右。

顺产左侧右侧有讲究自然分娩的新妈妈在会阴部有切口,如果切口在左侧应当向右侧睡,如果切口在右侧就应向左侧睡,这是为了防止切口受到压迫。建议新妈妈可以以一种最佳卧姿为主,同时注意其他姿势的交替进行,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剖宫产:6小时前后不一样6小时前:新妈妈术后回到病房,需要头偏向一侧、去枕平卧6个小时。原因在于大多数剖宫产选用硬脊膜外腔麻醉,头偏向一侧可以预防呕吐物的误吸,去枕平卧则可以预防头痛。6小时后:6个小时以后,可以垫上枕头了,并应该鼓励进行翻身,以变换不同的体位。采取半卧位的姿势较平卧更有好处,这样可以减轻身体移动时对伤口的震动和牵拉痛,会觉得舒服一些。同时,半卧位还可使子宫胫内积血流向后穹隆,以防止子宫胫内积血渗入到腹腔内。对新妈妈而言,半卧位的程度,一般使身体和床成20~30度左右为宜,可用摇床,或者垫上被褥即可。

和宝宝分开睡:有些新妈妈喜欢把宝宝放在自己的身边,以便哺乳,专家认为这是不妥当的。这是因为:影响新妈妈的休息。新妈妈活动时总担心不小心会压着宝宝或弄醒宝宝,因而睡觉时总是很紧张,而且总是采取一种姿势。新妈妈的一些“新陈代谢”不利于宝宝的清洁卫生。可以将宝宝放在婴儿床上,再把婴儿床放到妈妈的床边,这样新妈妈睡卧时可以采取自由舒适的姿势。

产后睡姿有讲究

网友评论

还可以输入140

还没有人评论哦,赶紧抢一个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