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母婴健康>产后>产后尿失禁的原因 尿失禁的常见分类有哪些

产后尿失禁的原因 尿失禁的常见分类有哪些

2015年09月18日 09:43阅读次数:269
标签:尿失禁
产后尿失禁对新妈妈来说是一件尴尬的事,但最重要的还有健康因素,导致产后尿失禁的原因有很多方面,新妈妈要事先做好了解,早做预防。
1

常见尿失禁的分类

尿失禁是指无法用意识控制、不由自主的尿液漏出现象,是女性常见的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几率也会逐渐提高。尿失禁产生的原因很多,先天体质因素、后天的怀孕生产、慢性肺部疾病或从事重体力劳动等因素,都有可能造成尿失禁的情况。

产后尿失禁的原因 尿失禁的常见分类有哪些

2

压力性尿失禁

1.女性先天尿路较短。

2.后天的因素,骨盆底肌肉受力过剧。

3.器官老化。

4.家族遗传。

5.更年期的停经妇女,因女性荷尔蒙的降低与缺乏,造成尿道与阴道组织萎缩。

产后尿失禁的原因 尿失禁的常见分类有哪些2

3

急迫性尿失禁

在尿失禁发生之前,会有急迫地想要解尿的感觉,例如,听到流水声,就会有急迫地想要解尿的感觉,接着就发生尿失禁。这是由于膀胱逼尿肌的张力持续性增高及尿道括约肌过度松弛,造成尿液不能控制地从膀胱流出,如膀胱炎、尿道炎、膀胱结石等,都会严重刺激膀胱。近年来,有很多年轻女性因为性行为不当引起尿道发炎,最后导致膀胱过动,也就是膀胱活动完全不受控制,造成尿频或夜尿的情况,对此要特别注意。

产后尿失禁的原因 尿失禁的常见分类有哪些3

4

满溢性尿失禁

因神经病变使得膀胱收缩不良,或因严重骨盆腔器官脱垂而造成膀胱出口被压迫阻塞,导致尿液滞留,膀胱内压过度增加而引起尿液漏出。此类患者多会有尿频、解尿速度减慢、解尿无法持续而滴滴答答的现象。

产后尿失禁的原因 尿失禁的常见分类有哪些4

5

产后尿失禁的原因还有

1.怀胎10月的重力压迫。

2.特别是怀孕后期,每天24小时、十几公斤(甚至更多)的重量压迫着膀胱及骨盆腔。

3.生产过程的冲击。

4.阴道生产时,神经、血管与骨盆腔底肌肉容易受伤。

5.阴道生产时,因过度用力,或生产过快而出现阴道与尿道裂伤,造成骨盆腔底肌肉损伤,所造成的尿失禁现象是「立即」的。

6.另一方面,生产过程中,因胎儿头部过度挤压产道,造成骨盆与阴道的血管与神经损伤时,在生产后,神经长时间无法获得足够营养,于是神经慢慢萎缩的情况下,受其支配的骨盆肌肉也因此而发生病变,最终造成「延后的应力性尿失禁」。

产后尿失禁的原因 尿失禁的常见分类有哪些5

网友评论

还可以输入140

还没有人评论哦,赶紧抢一个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