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母婴健康>产后>产后尿失禁怎么办 三大妙招来帮你

产后尿失禁怎么办 三大妙招来帮你

2015年09月18日 10:34阅读次数:259
标签:尿失禁
产后新妈妈经常会有很多问题的,比如说产后尿失禁就是其中之一,产后新妈妈该怎样治疗尿失禁的呢?
1

前言

尿失禁是由于膀胱括约肌损伤或神经功能障碍而丧失排尿自控能力,使尿液不自主地流出。那么产后尿失禁该怎么做呢?三大妙招来帮你!!

产后尿失禁怎么办 三大妙招来帮你

2

第一招:运动锻炼

肌肉训练

操作:先解一点点小便,然后憋住。如果能在解小便时刹得住车,就代表收缩了肌肉,如此反复地练习解尿、憋尿,即可学习控制骨盆底肌肉的收缩。以后妈妈还可以在日常作息(不解小便时)中勤加练习,可使骨盆底肌肉加强,增加阴道力量,预防、减少尿失禁的发生。

注意:训练时尿意不宜太急。 要在轻松、自然且没有压力的环境下练习。全身放松,且两腿稍微张开,是最佳的练习姿势。 双腿、腹部与臀部的肌肉都不可收缩,否则可能无法正确地收缩提肛肌。每次解尿憋尿动作之后,最好休息10秒钟再重复练习。

功效:这种憋尿的锻炼方法可以有效缓解尿失禁

子宫收缩锻炼

操作1:先仰卧屈膝,双手放在大腿上,深吸一口气,呼出时收缩腹肌,将头及肩抬起,维持5秒后放松。双臂放在身体两侧,举起腿与躯干垂直,然后慢慢放下,另一只腿做同样动作,如此轮流交换举腿5次,每天1-2次。

操作2:双腿放平,双手托枕部,利用腹肌收缩的力量使身体慢慢坐起来,反复多次。

操作3:俯卧在床,将枕头置于腹下,保持这种姿势15分钟,俯卧时注意勿压迫双侧乳房。仰卧屈曲右膝,伸长左脚,收缩臀部及下肢肌肉,默数5下,然后放松,再做左脚。

功效:促进子宫收缩及回位

凯格尔运动

操作1:呈站立姿,脚尖踮起,并收缩臀部的肌肉向上提肛,双腿用力夹紧,保持5秒钟再放松。重复动作20次以上

操作2:呈仰姿,双腿弯曲,收缩臀部的肌肉向上提肛,紧闭尿道、阴道及肛门,像尿急无法如厕而憋尿的感觉,先保持骨盆底肌肉收缩5秒钟,然后慢慢放松,5~10秒钟后再重复收缩。运动全程照常呼吸,保持其他部位放松,可用手触摸腹部,不应有紧缩现象。

功效:产后一周内,就可以开始进行简易的凯格尔运动,越早开始做,越能帮助训练骨盆底肌肉收缩,预防尿失禁的困扰。

双频道尿失禁电刺激疗法

电刺激同时可以治疗压力性尿失禁、尿频、夜尿及急迫性尿失禁,利用不同的频率达到不同的效果。使用不同的频率及电流强度,以达到降低膀胱逼尿肌的敏感性,增加膀胱容量,以及使骨盆底肌肉收缩并增强力度的效果。

体外磁振治疗法

体外磁振治疗法,无需脱衣也无侵入性,坐在治疗椅上即可进行,是利用高密度的磁场深入穿透会阴部肌肉及神经,强化骨盆底肌肉群及括约肌,或经由神经调控,放松痉挛的骨盆底肌肉群,帮助恢复其正常排尿功能。依照医生给患者的诊断,结合患者的症状,利用“膀胱自律神经治疗仪”设定治疗模式与疗程。每次治疗时间约20分钟,每周治疗2次,整个疗程为12周。

产后尿失禁怎么办 三大妙招来帮你2

3

第二招:饮食帮助

黄实淮山

黄实粉、山药粉各30g,核桃仁20g,大枣8枚(去核),同煮粥食用。黄实、山药、核桃仁有补气健脾、固肾益精的作用,加上大枣更有补脾补胃的功效。

党参核桃煎

党参18g,核桃仁15g,加水适量浓煎,饮汁食核桃仁。党参有补中、益气、生精的功效,辅以核桃仁补气固肾,多吃可以防止尿失禁。

龙眼枣仁饮

龙眼肉15g,炒枣仁12g,黄实10g,用水煎好后当茶喝。龙眼肉益心脾、补气血,枣仁养肝、宁心,配以黄实可补脾固肾,能起到养血安神、益肾、固精、缩尿的功效。

荠菜鸡蛋汤

新鲜荠菜240克(洗净),加水3碗煎至l碗水时,放人鸡蛋1个拌匀煮熟,加,饮汤食菜和蛋。每日1~2次。用于小便淋沥不净,甚至小便失禁者。

益智仁

益智仁研末,用米汤调服。每次6克,每日2次。有补肾缩尿作用。

炒鸡肠

鸡肠2—3副(剪开洗净),切小段,用花生油炒至熟时,加米酒l一2匙、食盐少许,作菜食。用于小便频数,甚至失禁者。

产后尿失禁怎么办 三大妙招来帮你3

4

第三招:紧急处理

产后尿失禁现象虽是轻微、短暂的,但发生时难免令人尴尬。为了避免尿失禁现象发生时不知所措,有此困扰的妈妈最好常备卫生护垫卫生巾,情况严重者还可使用成人纸尿裤应急。当然,这些只是紧急措施,不能从根本解决尿失禁的问题,想恢复正常生活的妈妈还是应多加锻炼,或寻求医师的帮助。

产后尿失禁怎么办 三大妙招来帮你4

网友评论

还可以输入140

还没有人评论哦,赶紧抢一个沙发吧!